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被典藏的回憶» 台灣圖書館員形象片



第一次看到這部微電影是在2015年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的年會上,當時老編第一個印象是,怎麼了,現在甚麼微電影都要跟「灣生回家」扯上關係嗎?

後來,在一次聚會中,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的公共關係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淑德女士才說,當初把這微電影形象片的規劃製作交給一群年輕人,年輕人問她是要呈現正面、負面的形象 (ㄟ~這不是廢話嗎?),是要讓人家平淡看過、還是能激起討論(ㄟ~這看來也是廢話)。

微電影拍出來之後,劉女士恐怕心裡也有跟老編同樣的印象和疑惑。

或許這印象和疑惑其實是和老編前面那兩個 "ㄟ~這不是廢話嗎?"是有對立衝突的,然而這也正是激起討論的一個手法吧。

除了台灣圖書館員形象片的拍攝,台灣國際資訊整合聯盟協會和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今年還會邀請圖書館大使李偉文醫師,以他特有的人性關懷與圖書館重度使用者的角度,經由和圖書館員的面對面訪談,來發掘、呈現台灣圖書館員的特質。當然,在台灣各地一定還有更多跟圖書館相關的故事正在上演,歡迎身為圖書館員、讀者、老師、研究人員、父母…等不同角色的你或妳來分享和圖書館員的故事,或許只是某段故事中的關鍵過客。您身邊也有關於圖書館員的故事嗎?!非常歡迎您跟我們分享,或許下一部片子就是上演您的故事唷!

0 意見:

張貼留言